首页栏目

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附属学校第四次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凝心聚力谋发展,锐意进取谱新篇
2022-05-24

5月22日,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附属学校第四次党员大会在武汉大学附属外语学校二楼报告厅顺利召开。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业勤同志出席会议,学校全体党员参加了大会,学校民主党派代表受邀列席会议。会议由附属学校校长周雅冰同志主持。



大会的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实事求是地回顾总结上一届党委工作,全面分析新时期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学校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第四届中共武汉大学附属学校委员会,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奋进谱新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业勤同志代表学校党委致辞。他充分肯定了附属学校在深化基础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优化校园文化建设以及改善办学条件与育人环境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附属学校的各项工作,同时也对附属学校的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二是进一步把握发展定位,凝心聚力,科学谋划,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进一步提升办学品位,全面提升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徐校长强调,附属学校党委要以本次党员大会的召开为契机,系统总结成绩,直面突出问题,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厘清发展路径,落实发展举措,全面推进附属中小学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教职工满意的附属学校。



附属学校党委书记朱华同志代表第三届党委作题为《凝心聚力 锐意进取 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他从坚持从严治党管党、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发挥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统筹谋划重点发力、增强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等三个方面回顾了学校近5年来的工作。根据新时代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全面客观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围绕“办与武汉大学地位相匹配的附属中小学校”的远景目标,努力将附属外语学校、一附小、二附小办成武汉市最好的初中和小学,努力将附属中学办成省级示范中学。报告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治理能力,不断优化治理体系;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全面改善办学条件和环境,不断优化服务保障体系;全面推进“联动发展”,不断优化配置办学资源;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学校改革发展保驾护航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工作举措。基础教育是立德树人的事业, 是提高民族素质的奠基工程。朱华书记号召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肩负的历史使命,深刻把握面对的重大发展机遇,踔厉奋发、砥砺奋进,团结带领全校师生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推进附属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附属学校党委副书记宋泉同志作关于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的报告。



大会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和选举办法,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附属学校第四届委员会。

大会一致通过了《关于中共武汉大学附属学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顺利闭幕。

大会结束后,召开了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附属学校第四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朱华同志为新一届党委书记,周雅冰、宋泉两位同志为新一届党委副书记。